首页 >> 学术动态

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5月8日下午,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概率偏好决策”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徐泽水教授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徐泽水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在犹豫模糊集方面的研究以及认识到的不足之处,并由此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概率偏好决策。徐教授重点介绍了概率语言偏好集、概率犹豫模糊集、概率对偶犹豫模糊集以及概率偏好序四方面内容及其应用。在此基础上,结合目前团队的研究进程分享了未来决策领域可研究的方向。徐教授提到在做研究的过程中可以崇拜大牛,但不要迷信大牛,切勿急功近利,端正实事求是学术风气。徐教授的报告使得在场的老师以及学生受益匪浅并且对概率偏好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

  徐泽水教授,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模糊系统协会会士(IFSA Fellow)、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IET Fellow)、英国计算机协会会士(BCS Fellow)、英国皇家艺术协会会士(RSA Fellow)、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14-2018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6,2018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长期从事决策分析、信息融合、模糊数学、聚类算法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担任50余份国内外期刊副主编、顾问编委、编委或客座编辑,出版英文专著12部,发表SSCI/SCI论文460余篇,论著被引50000余次,H指数116。

  (曾炳昕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