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MIT斯隆管理学院Valerie J. karplus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5年6月17日下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Valerie J. karplus教授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When Top Down Works and Why: The Case of Pollution Control in China's Cities "的学术报告。

  Valerie J. karplus教授介绍了现阶段中国空气污染的现状,基于对2003至2010期间中国SO2强度驱动因素的调研结果,结合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和分子化学模型的模拟结果,分析并评估了自上而下的环境政策对中国空气污染物的控制效果,介绍了污染控制政策对中国用能结构和经济发展的影响。

  我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在区域模型建立的细节以及污染控制政策对中国用能结构和经济发展的影响等方面与Valerie J. karplus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Valerie J. karplus是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的助理教授,并是清华大学-MIT中国能源和气候项目(CECP)的负责人。Valerie J. karplus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企业运营阶段的资源和环境管理、市场结构和政策评估等方面。同时,她是中国能源系统研究方面的专家,研究主要包括技术演变、能源系统管理,以及市场行为的可持续性影响。现阶段,Valerie J. karplus教授主持MIT和清华大学合作的中国能源气候项目(CECP),并担任麻省理工学院的Global Strategy and Organization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