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国际能源署专家访问我中心

  2012年2月16日,应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国际能源署(IEA)CCS部主任Juho Lipponen博士和全球能源政策办公室项目主任Dennis Best博士来我中心访问,并分别做了题为“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Challenges today”和“Facing China’s Coal Future: Prospects and Challenges for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的报告。

  Juho Lipponen博士报告了IEA对世界能源需求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情景预测结果,详细分析了发展碳捕获与封存(CCS)技术的潜力与面对的挑战。

  Dennis Best在报告中指出煤炭、石油、天然气仍是中长期未来的主力能源,而CCS技术将成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选择之一。基于中国能源需求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情景预测,分析了CCS技术在我国未来减排中的地位,以及发展CCS项目在支持政策和融资途径方面所面临的问题。

  我中心20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来访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