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中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映红来访我中心

  2014年1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映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邀来访我中心,并在政策所科研综合楼109会议室,做了题为“页岩气革命及其对全球油气能源竞争格局的影响”的报告。

  张映红教授级高工,是中国石油大学沉积学博士,资深海外油气资产评估专家,现为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特聘研究员。具有30余年油气行业研究经验,研究领域包括全球油气能源战略、全球油气资源评价、跨国油气资产收并购、石油工程战略规划等,发表专著、期刊论文、国际会议论文,以及国家和企业内参近百篇。

  报告围绕页岩气革命这一核心议题,简要回顾页岩气革命的形成背景,以及全球油气资源和开采情况,分析页岩油气革命对国际油气价格、国际油气供需、油气能源竞争格局、石油工程技术竞争格局等方面的影响,报告过程中,张教授也阐述了她对全球及中国油气能源战略的一些深层次思考。张映红教授最后介绍了中国石油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未来研究方向和发展战略,她希望未来将与中心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为全球油气格局及中国油气可持续发展做一些研究工作。

  我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及其他单位的研究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中国页岩气发展现状、页岩油气投资、国际油价定价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