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王剑辉博士来我中心做学术报告

  2012年4月5日,应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王剑辉博士对我中心进行了访问,并在科研综合楼604会议室做了题为“Advanced Power System Operations with Large Amounts of Wind Power”的学术报告。

  王剑辉博士结合自己在美国阿贡实验室的工作经历以及对美国电力市场的了解,简明的阐述了当前风电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课题,他认为风电将在未来的电力格局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此外,王博士还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他在风力预测模型方面新的工作进展。

  我所研究人员、研究生及华北电力大学师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相关问题与王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剑辉博士现就职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长期从事智能电网建设,风电传输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以及基于agent的建模与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王博士是IEEE 下属刊物《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的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newable Energy Technology》的副主编,他同时还是《Applied Energy》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