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两位教授访问我中心

  2012年7月17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Peter Drahos教授和Neil Gunningham教授一行四人到我中心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Peter Drahos教授做了关于气候变化体制和能源体制之间联系及体制设计的学术报告,Neil Gunningham教授及其学生与我中心的老师和同学热烈探讨了中国能源政策等问题。

  Peter Drahos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如果没有全球性和国家性有效的能源管理,有效减缓气候变化是不可能实现的。气候变化体制和能源体制项目旨在探明有效能源管理的障碍,特别是对于单个国家来说如何突破能源安全,减缓气候变化,能源短缺这“能源三难困境”。理解不同目标和权衡之间的张力,有利于识别以达到向低碳经济过渡的可行管理策略。报告后两位教授和在座的老师同学就中国的能源技术、经济环境、R&D投资、碳市场、能源政策问题展开了详细讨论。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Peter Drahos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egulatory Institutions Network(管理调控系网络)教授,英国大学玛利皇后学院的知识产权主席,是纽约大学法律学院霍瑟全球法律学院计划的全球访问教授。

  Neil Gunningham是一位综合性学科社会科学家,主要在环境、能源法,法规和管理领域做研究工作,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egulatory Institutions Network(管理调控系网络)和英国芬纳环境社会学院的教授,是气候和环境管理网络的主任,也是英国威尔士加的夫大学的著名研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