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震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85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震博士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全球油气交易市场体系与中国的机遇”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主持报告会,方虹教授、李平教授、Ripple教授以及中心研究人员、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王震博士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王震博士首先介绍了国际能源交易市场系统,从价格、交易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论述,随后详细地阐述了能源市场的特征,并以现货市场和票据市场为例,对比分析各自的特征。在此基础上,着重分析了原油期货市场,并将我国上海的原油期货市场与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原油期货市场进行了对比,指明了上海原油期货市场的发展与演变,同时表明随着市场的开放,上海原油期货市场会逐步完善与成熟。

  王震博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经济专业委员副主任、上海期货交易所能源与化工产品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美国富布莱特访问研究学者。

(赵甫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