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美国康奈尔大学达森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善军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849日上午,美国康奈尔大学达森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善军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Transportation Policies and Equilibrium Sorting: Evidence from Beijing”的学术报告,北航经管学院喻雪莹副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心主任、北航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与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李善军教授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李善军教授首先通过对城市发展所面临的交通拥挤和空气污染这两个严峻挑战进行介绍,引出了所要研究的内容:各种交通政策对房价和居民的住房位置决策的影响以及不同类型的家庭对拥挤水平均衡的影响。随后,李善军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一个均衡分类模型以分析交通政策与不同类型家庭的相互影响。最后,李善军教授利用该模型以北京为研究对象进行了实证分析,并对结果的意义进行了充分的解释和说明。

  李善军,美国康奈尔大学达森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肯尼斯.罗宾逊终身讲席教授,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主任,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环境与能源经济学,产业组织和应用计量经济学,目前是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sts的共同主编,Resource and Energy Economics的副主编以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的编委会成员。

(撰稿人: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