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CHEW Soo Hong教授来访作学术报告

  2018531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CHEW Soo Hong(周恕弘)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Does Haze Cloud Financial Decision Making? A Natural Laboratory Experiment”的学术报告,北航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周恕弘教授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周教授首先介绍PM 2.5的全球浓度分布,以及PM 2.5对健康的影响。接着介绍已有的文献表明雾霾有可能对人类神经系统产生影响,从而影响人的决策。周教授及其团队基于201210月在北京所做的人类行为学实验,分析雾霾对人类个体决策的影响。

  实验经济学作为一个新兴研究领域,融合了经济学、心理学、生命科学等诸多学科,周教授是较早投入该领域进行研究的资深专家。本次讲座为中心广大师生介绍了一个新兴的研究领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迎来掌声不断。

  周恕弘(CHEW Soo Hong),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席教授,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Fellow)。周恕弘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实验经济学家和行为经济学家,曾执教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香港科技大学(担任讲座教授)。在Econometrica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十余篇论文,2011年他当选为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的院士(Fellow),是这一世界上最著名的经济学协会自1933年创建以来的第11位华人院士。

  (赵万里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