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佐治亚理工学院邓世杰副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3年5月31日,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系统工程系邓世杰副教授来我中心访问,并在思源楼1107会议室做了题为“Economic Effects of Allocation of CO2 Emission Allowances”的学术报告。

  邓世杰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碳市场的优势及各国实施统一碳市场的难度,并给出了在社会减排成本最小和社会福利最大目标下的行业内的最优二氧化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

  我中心师生及其他单位的研究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碳市场经济效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邓世杰博士于1999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工业工程与运作管理博士学位,现为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系统工程系副教授。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金融资产定价、实物期权评价、能源市场中的金融工程分析、电力市场定价及拍卖机制设计、供应链中的风险管理与合同理论以及随机模型与仿真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