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意大利Massimo Tavoni教授来访我中心

  2014年6月4日,来自米兰理工大学管理系的Massimo Tavoni教授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题为“Assessing post 2020 climate agreements in the major economies: new insights from the field of global energy-economy-environment models”的学术报告。

  通过对若干能源-经济-气候模型的分析结果进行比较,Massimo Tavoni介绍了对2020年之后全球气候政策评估的最新研究成果,探索了这些全球气候政策在不同情景下对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影响。报告侧重实施减缓气候变化政策的机会与分配效应,涉及区域减排,低碳投资需求,责任分担及气候政策设计多个方面。

  Massimo Tavoni是米兰理工大学管理系教授,担任欧洲-地中海气候变化研究中心(CMCC)气候变化经济处主任、国际研究中心埃尼恩里科•马特艾基金会(FEEM)协调员。此外,他是第五次IPCC评估报告的首席作者,担任国际能源研讨会的联合主任,权威杂志Climatic Change的副主编。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能源经济与气候变化经济学,涉及减缓全球气候变化政策的评估,对能源、气候变化及环境政策之间互动关系的建模。在Massimo Tavoni已发表的论文中,有一篇被《时代》杂志评为“2009年50大最佳发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