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荷兰能源研究中心Bob van der Zwaan教授来访

  2014年6月5日,荷兰能源研究中心Bob van der Zwaan教授访问我中心,并做了题为“Energy-Climate Modeling for Latin America Preliminary Findings of Two Joint Projects: Technology Diffusion”的学术报告。

  Bob van der Zwaan教授介绍了荷兰能源研究中心的TIAM-ECN模型以及有关拉丁美洲气候变化建模的项目成果。通过比较TIAM-ECN、EPPA、GCAM_LAMP、POLES等多个模型对拉丁美洲未来气候变化发展的分析结果,提出了模型的稳健性对政策建议的重要性。

  Bob van der Zwaan教授是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及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可持续能源研究中心(LCSE)的高级研究员、帕格沃什科学和世界事务会议(PCSWA)委员会成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能源政策和环境经济学、气候变化、技术创新以及科学和世界事务。Bob van der Zwaan教授已在国际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发表了近90余篇论文,并已出版两部被引用专著及一些相关书籍、章节。

  我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及其他单位研究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并就各自研究方向及能源建模的相关内容与Zwaa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