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Youngho Chang博士来访

  2015年6月16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YounghoChang博士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题为"Infrastructure Needs for Electricity Connectivity in ASEAN: Quantitative Assessments"的学术报告。

  Chang博士首先对东盟国家的电力供给与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由于资源禀赋的巨大差异,东盟各国之间的发电模式与发电成本存在异质性,因此有必要考虑在东盟各国之间建立电网,加强国家间的电力贸易来满足各国的电力需求。随后,Chang博士通过建立一个自底向上的多国电力优化模型,分析了直到2030年的东盟各国之间的输电线路建设以及电力传输情况,发现跨国电网的建设可以给整个东盟带来大量的成本节约量。最后,他强调了电网建设中财政支持的重要性。

  我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在模型建设的细节以及电网建设对东盟各国的意义等方面与Chang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Chang博士是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的助理教授,同时也是新加坡国家能源署CDM项目指定国家主管机构技术委员会的成员。Chang博士在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电力市场化的经济学分析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当前,他主要从事于原油价格波动,宏观经济表现,以及能源安全、能源利用、气候变化的经济学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已在能源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理论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数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