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Frank Jotzo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6日下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Frank Jotzo 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Incentives for low-carbon electricity: certificate trading schemes for the power generation in the Australian context”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Frank Jotzo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国家减排目标和政策背景,随后介绍了发电企业基于市场面的减排工具,主要包括碳交易、碳税、发电机组之间的排放权交易等,紧接着展示了澳大利亚电力行业部门的一些基础数据,最后对比了中国电力市场的专项减排计划,并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

  Frank Jotzo教授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教授,气候经济与政策中心主任。作为一名环境经济学家,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气候变化和能源政策相关方面。Frank Jotzo教授是气候政策领域顶尖期刊Climate Policy的主编,并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是“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五次评估报告”的主要撰稿人,同时,他也研究中国的气候变化和能源政策多年,并一直从事中澳研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