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政策分析师Fergus Green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4年11月19日下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中心政策分析师Fergus Green先生到访我中心并作了题为“The Grantham Research Institute: Current Research Focus and Future Research Directions”的学术报告。

  Fergus Green先生在报告中介绍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中心(GRI)的基本概况,详细讲述了该中心在气候变化政策方面主要的学术研究项目,并以“气候变化政策对英国商业部门的影响(The 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policies on the UK business sector)”为例阐述其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成果。Fergus Green先生最后还专门表达其研究团队对中国气候变化政策问题的浓厚兴趣。

  报告结束后,中心范英研究员、朱磊博士向Fergus Green先生详细介绍了CEEP的主要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并就CCS融资、排放权交易机制等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我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Fergus Green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Fergus Green先生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任职并担任Nicholas Stern教授的研究助理,同时还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国际关系与外交研究中心的“全球能源与气候政策”项目中担任教职。Fergus Green先生的研究主要关注于气候变化、能源、水及环境管制政策的研究,特别在气候变化法律与政策,包括碳交易、可再生能源与能效激励机制等方面的研究中享有崇高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