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范英研究员主持的碳市场研究特刊正式刊出

  国际学术刊物《Energy & Environment》出版了新一期期刊(Volume 25, Number 3 - 4),主题为“Theoretical Advances and Empirical Lessons on Emissions Trading Schemes”,中科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和德国弗朗霍夫系统创新研究所(Fraunhofer ISI)Wolfgang Eichhammer博士共同担任客座主编。

  本期内容围绕“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的理论进展及实证经验”主题,重点讨论了排放权交易机制的国际经验,履约主体的上、下游选择,覆盖行业范围的优化,关键部门温室气体排放趋势及减排潜力,排放权交易机制与低碳技术投资,以及排放权交易机制与其他政策工具的互动协调等。所刊内容探讨了当前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理论及实践中面临的关键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可能解决方案。本期论文12篇,选自“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理论进展及实证经验”国际研讨会交流成果,并经国际同行专家匿名评审和反复修改。本期论文反映了当前国内外学者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Energy & Environment》是SSCI全文收录期刊,主要刊登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范英研究员和Wolfgang Eichhammer博士是该刊编委。

详细内容见期刊网站:http://multi-science.metapress.com/content/gh5857407j06/?sortorder=a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