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张宁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7年6月30日下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张宁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资源重组对企业生产率的影响机制-基于三峡大坝搬迁的自然实验”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中心研究人员以及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张宁教授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本次报告由喻雪莹老师主持。

  张宁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生产率的重要性和全要素生产率的核算方法,随后详细地阐述了三峡大坝搬迁导致的资源再分配对相关企业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研究表明,资源的再分配会对市场力弱的企业带来消极影响,而对市场力强的企业则会带来积极影响。

  张宁,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近五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和SSCI论文45篇,其中包括综合顶级期刊Nature Climate Change、资源经济类著名期刊Resources and Energy Economics、能源经济权威期刊Energy Economics,中文顶级期刊《经济研究》等,并有2篇论文进入了ESI社会科学领域引用前0.1%的热点论文。张宁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获得国家级奖励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