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Regina Betz博士访问CEEP并作学术报告

  2016年9月19日上午,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Regina Betz博士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题为“Emissions trading in Europe: Lessons learnt”的学术报告。我中心和北航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Betz博士从多个角度分析了欧盟碳排放权交易机制(以下简称EU ETS),包括其交易模式,交易成本,金融部门在排放权交易机制中的作用,和交易中的监管、报告和核证。Betz博士介绍了EUTL和CITL中的数据,利用聚类分析的方法,发现在EU ETS第一阶段,大部分规制企业是被动参与交易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交易活动有所增加,而且交易成本很高,有很多因素影响着交易活动。在交易中,有交易经验的大企业倾向于与金融部门,如银行、交易所进行交易,而小型企业倾向于与代理人进行交易。金融部门在交易中扮演中介、套期保值、投机者、提供服务等多种角色。Betz博士介绍了使用实验经济学的方法模拟交易过程,发现核证比监管更加成本有效,轮流核证和监管结合使用可以最好的避免漏报行为。最后,Betz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Regina Betz 博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能源政策分析中心主任,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能源环境市场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为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环境技术与环境经济系高级研究员。近年来,Betz博士主要从事气候政策设计如碳排放交易机制和电力市场的研究,取得很多重要的研究成果。同时,Betz在欧洲和澳洲的企业和政府部门做咨询工作,是联邦政府咨询部门气候变化领域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