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Michael Grubb 教授访问CEEP

  20151113日下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Michael Grubb教授应邀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Integrating carbon pricing and technology investment for low carbon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Michael Grubb教授指出,气候变化横跨人类事务的多个领域,而应对气候变化进展缓慢的原因是缺乏各思想流派之间的交流和融合以及政策之间的互动。他认为,解决能源和气候变化问题需要社会经济决策的三大领域相互认知、理解和联系。Michael Grubb教授从“我们能否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入手,回顾以往应对气候变化所存在的问题,指出拓宽经济视野的重要性,提出能源、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三大领域,并基于三大领域总结出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三个支柱:明智选择的标准与行动;清洁产品和生产的市场和价格;创新和基础设施的战略性投资。 

  Michael Grubb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教授,英国能源监管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UK Energy Regulator Ofgem)可持续能源政策高级顾问。1988-1992期间任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研究员,1993-1998期间任该所能源与环境项目负责人;1999-2002期间任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技术系教授;2001-2009期间任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Carbo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2003-2014期间任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高级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能源系统与低碳创新;碳定价与排放交易系统;国际气候变化响应;电力系统可再生电力资源整合等。从2000年开始,Michael Grubb教授一直担任SCI收录国际期刊Climate Policy的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