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西悉尼大学Qingliang Tang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51224日上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Qingliang Tang教授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题为“Institutional Influence, Transition Management, and the Demand for Carbon Auditing: The Chinese Experienc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Qingliang Tang教授首先介绍“碳审计”的概念,他认为碳审计是由独立的第三方审计机构对政府和企业在履行碳排放责任方面所进行的检查和鉴证,对碳排放管理活动及其成果进行独立性监督和评价的一种行为。近年来中国在节能环保、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工作,包括制定CO2排放相关法规、成立碳审计机构、投资节能减排产业等。随后,Qingliang Tang教授用“奥巴马医保政策”、“UBER”两个实例引出“转型管理”的概念,指出在碳审计过程中的转型管理应做好政府绿色投资、节能减排制度建设、减排目标执行、气候变化法律保障、节能减排资金分配使用、违法违规监管与报道等工作。报告最后阶段,Qingliang Tang教授发表了他对巴黎气候大会各国的博弈以及各国达成减排协议的看法,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Qingliang Tang教授为西悉尼大学的资深学者,研究领域包括:碳税、碳审计、国际会计、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等。Qingliang Tang教授在碳排放会计与管理以及价值公允会计在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中的作用方面取得许多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影响的研究成果。同时,Qingliang Tang教授曾在四大会计事务所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业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