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心成员出席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第五届亚洲大会

  2016214-17日,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第五届亚洲大会在澳大利亚西部城市帕斯举行,大会主题为“面向亚洲的能源挑战”。来自世界各地300余位代表聚会一堂,交流和展示能源经济和能源环境政策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我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和朱磊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范英研究员作为IAEE副主席,还出席了IAEE 理事会议。我国代表近3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举行了6场大会报告和44场分会报告,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包括学生代表早餐会议、研究生最优论文评选、最优Poster评选活动等。范英研究员应邀在“减少亚太能源使用环境影响的政策措施”的平行会议上做了报告,介绍了我国在减少能源消费带来的环境影响方面的政策措施,结合我们中心研究成果对这些政策的效果进行了分析。朱磊副研究员在会上报告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主持分会场。 

  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是世界范围内从事能源经济学和相关学术研究的专业协会,致力于为全球关注能源及相关问题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现拥有来自超过85个国家总数超过4000名的会员,并在28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IAEE第四届亚洲大会于2014年在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