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我中心研究人员参加第33届International Energy Workshop (IEW 2014)

  2014年6月4日-5日,第33届国际能源会议(International Energy Workshop,IEW)在北京举行,中科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与朱磊博士、莫建雷博士、段宏波博士,以及刘婧宇、吴洁、彭盼、蒋茂荣等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上,中心成员朱磊博士、段宏波博士、刘婧宇、吴洁、彭盼分别报告了各自的研究论文,并同与会学者进行了讨论,国内外专家对我们中心在能源-环境-经济综合评估建模领域,尤其是中国能源与气候问题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很大的兴趣。范英研究员主持了分组会议,并与相关研究人员就能源系统建模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朱磊博士应邀参加了“能源建模与政策设计”的Panel Discussion。

  IEW系列会议聚焦于能源与经济综合评估建模的研究进展,其联合支持单位包括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斯坦福大学能源建模论坛(EMF),美国电力研究所(EPRI),意大利ENI能源研究院(FEEM),国际能源署(IEA),以及国际能源署能源技术系统分析项目(IEA-ETSAP)。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意大利、中国、新加坡等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约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多场全体报告会和专题报告会,与会人员围绕能源系统建模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评估模型进展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