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 Curtin 科技大学李骏研究员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4年11月26日上午,澳大利亚Curtin 科技大学矿业与能源经济学院李骏研究员到访我中心并作了题为“能源效率提高与碳减排政策的模型评价”的学术报告。

  基于混合CGE模型(IMACLIM-R)的计算结果,李骏研究员详细介绍了post-Kyoto时期全球实施气候政策可能面临的宏观经济成本,并通过不同碳税反馈机制对地区宏观经济影响的比较,针对主要排放地区提出宝贵的政策建议。随后,李骏研究员利用17个全球综合评估模型的计算结果,分析了气候变化减缓路径下的能源效率提高与碳减排政策之间的关系,并得到了鲁棒性较高的研究结果。

  我中心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骏研究员是澳大利亚Curtin 科技大学研究员,在矿业与能源经济学院DMEE 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已经在国外SCI/SSCI 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和专著20 余篇,并多次被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