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心研究人员赴新加坡参加国际研讨会和双边学术交流活动

  2013年11月28-29日,范英研究员和朱磊博士应邀出席在新加坡举办的“中国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会:能源效率和节能(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China’s Energy Development – 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学术研讨会, 主办单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会议邀请了来自我国和东南亚的研究人员参加,范英教授做了题为“Potential of Energy Savings and CO2 Abatement in China’s Iron and Steel Industry in the Context of Carbon Market”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新加坡节能经验与政策的圆桌会议。

  29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与中科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学术交流会,这是继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后举办的第二次双边学术交流活动,由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能源与环境部主任Elspeth THOMSON博士主持,范英主任介绍了我中心近期研究工作和主要进展,苏斌博士和朱磊博士分别作了主题学术报告,双方就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互访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是具有区域和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能源研究机构,与中科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