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范英研究员带团赴伦敦参加国际会议

  2013年5月中旬,“第五十一届欧洲金融建模工作组会议和第一届能源金融研讨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来自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科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范英研究员、郭剑锋副研究员和姬强博士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能源建模和能源市场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郭剑锋副研究员和姬强博士在分会上分别做了题为“Co-movement and information transmission between major commodity and financial markets”和“Evolution of the world crude oil market system: a graph theory analysis”的报告,并就金融市场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属性、网络化特征、价格传导机制等问题与各国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期间,应剑桥大学商学院的邀请,范英研究员在剑桥大学商学院做了学术报告,并与IAEE主席David Newbery以及剑桥商学院的其他教授就能源投资评价、CCS技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范英研究员一行还顺访了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环境政策中心和伦敦大学学院能源中心,与多名能源经济和气候政策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