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我中心承担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在德国举行开题暨双边学术

  2012年11月15-16日,由中国科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和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系统与创新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学术研讨会“Modeling climate change policy”在德国卡尔斯鲁厄举行,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一行七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Wolfgang教授和我中心范英研究员共同主持,来自中德双方的15位研究人员做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应对气候变化政策、能效评估与新能源发展、碳市场的成本有效性、初始配额分配、碳市场对CCS投资的影响、碳市场的稳定机制以及全球合作机制等。我中心参会的7位成员全部都做了学术报告。会上大家围绕报告内容和双方的重点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双方研究领域十分接近,今后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本次会议同时也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重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中国统一碳市场建立的条件、机制设计与社会经济影响分析”的启动会。双方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研究的内容、方式和下一步的互访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