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心发布<<2014年国际原油市场走势分析与价格预测>>

  中科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题为<<2014年国际原油市场走势分析与价格预测>>的文章在《中国科学院院刊》2014年第一期发表。文章对2014年影响国际石油市场形势的主要因素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基于自主研发的油价预测模型预测了2014年Brent和WTI的价格走势。

  文章认为,2014 年供需基本面和宏观经济走势将主导全年油价走势。美元汇率走强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压油价,市场投机活动和地缘政治风险也都将对市场波动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通过我们建立的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油价综合分析预测系统,结合对市场形势的判断,得到预测结果如下:2014年,国际油价整体水平将走弱,但仍没有脱离当前的运行轨道,石油市场将进入平静期,油价运行区间将进一步收窄。我们预测2014年,Brent年平均油价为104美元/桶,WTI年平均油价为95美元/桶,平均价差进一步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