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Philip Andrews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9月20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高级首席研究员Philip Andrews博士访问我中心,并做了题为“State versus Market in China’s Low-Carbon Energy Transition”的学术报告,在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介绍下,谢杨老师主持报告会,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Philip Andrews博士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Philip Andrews博士介绍了中国政府目前在限制能源行业碳排放的一系列改革现状,他表示现今中国能源行业仍然受各级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主导,而这些组织的优先级和行为只是缓慢变化;对此运用政治经济学思想,运用新制度主义的概念来研究将市场机制引入中国能源行业的挑战,同时综合当前和过去努力将市场力量引入国家主导的能源部门的行动者行为的证据,得出实施这类市场改革的进展是缓慢的,同时改革的结果不确定。

  Philip Andrews,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首席首席研究员,在能源和资源领域进行研究近四十年,曾为邓迪大学能源政策教授,能源、石油和矿产法律与政策中心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一直是低碳能源转型的能源经济学,中国一直是他的研究重点,近几年来他又对于东南亚地区的能源挑战进行深入研究。

  他的最新著作(与张素芳教授合作)《China as a Global Clean Energy Champion:Lifting the vell》于2019年初发表。

  (高蕙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