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中荷“能源效率与消费者行为研讨会”在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召开

  为促进居民家庭能源效率与消费者行为理论的研究和国际交流,6月23-24日,中荷学术研讨会“Workshop on Consumer Energy Efficiency and Behavior Theory”暨“中国-荷兰联合主题国际合作项目(JSTP)-城市家庭能源效率:基于多种方法的集成研究”项目交流会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召开。来自中方项目代表中国科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项目合作伙伴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综合评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中心(ICIS)、德国伍珀塔尔大学的学者参加了会议。ICIS主任Ron Cörvers教授致欢迎词。

  Workshop会议持续两天,第一天为学术交流,第二天为中荷联合主题国际合作项目研究进展交流。我中心许金华博士、聂洪光博士后做了学术报告,主题分别是能源效率与消费者行为实验设计、居民能源消费影响因素分析。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ICIS中心Vasseur Veronique博士报告了荷兰居民能源消费问卷调查的研究结果。会上双方交流了在中国、荷兰、比利时和德国分别进行的居民能源消费问卷调查的研究进展,交流了关于居民家庭能源消费特点和消费行为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了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异和共同之处,并详细讨论了下一步工作。

  在访问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期间,范英教授还应邀做了学术报告,并访问了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