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河海大学经管学院王慧敏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7920日下午,河海大学经管学院王慧敏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能源-粮食协同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与战略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王慧敏教授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王慧敏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水--粮纽带关系的全球背景以及我国水--粮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的现状,随后详细地指出了实现水--粮协同安全的三个关键问题:WEF互动机理解析及互馈过程定量描述、复杂变化环境下区域尺度的WEF适配性定量评估以及跨部门资源协同管理机制及WEF协同安全调控,最后围绕三个关键问题从机理解析、评价方法、关键技术和战略调控四个方面进行具体展开。 

  王慧敏,河海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经济系统分析、数量经济理论方法、管理科学与系统工程、流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江苏省“333 新世纪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和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数量经济与管理科学学会理事,中国生态经济学会资源与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