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我中心研究人员赴桂林参加第26届ECOS2013国际学术会议

  2013年7月16-19日,第26届能源系统国际会议(ECOS 2013)在广西桂林举办,中国科学院政策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郭剑锋副研究员、姬强博士、朱磊博士及博士生张海颖出席了本次学术会议。

  朱磊博士应邀在主题为“Towards Clean Coal”的专家组报告会中作了题为“CCS policy review and investment evaluation”的报告。范英研究员、郭剑锋副研究员、姬强博士分别主持了分组报告。郭剑锋副研究员和博士生张海颖在分会场“Energy policy, economics and planning”分别作了题为“Oil price volatility and oil-related events: An internet concern study perspective”和“Identification of global oil trade pattern: An empirical research based on complex network theory”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ECOS大会是重要的年度系列国际会议,本次会议是第26届,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政策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协办。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多场全体报告会和专题报告会,与会人员主要围绕能源系统的效率、成本、优化、模拟及环境影响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既有能源技术领域的内容,也有能源政策、经济和规划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