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张顺明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833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张顺明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相关系数暧昧环境下有限参与与资产配置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张顺明教授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张顺明教授首先介绍了有限参与和不确定性的含义,随后详细地阐述了在市场均衡下投资者决策与有限参与间的相关系数暧昧性,证明了有限参与是由成熟、天真和噪音的投资者的理性决策所引起的,用以避免相关系数的暧昧性。均衡结果的静态比较分析表明,成熟和天真的投资者的暧昧性水平变化和四种类型投资者所占比例可以改变均衡类型并影响均衡价格。

  张顺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主持过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主要从事经济学与金融学的教学与研究,代表性论文发展在EJOR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 Mathematical Finance, Economic Theory, Economic Modelling, 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2017)等。

(撰稿人: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