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台湾中原大学商学院院长林师模教授访问我中心并做学术报

  2012年4月6日,应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台湾中原大学商学院院长兼应用经济模型研究中心主任林师模教授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题为“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在能源安全、再生能源及减碳技术之应用”的学术报告。

  林师模教授重点报告了如何将可计算一般均衡(CGE)模型应用于“可再生能源与能源安全”、“研发投入、技术变化与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台湾碳捕获与封存技术与气候变化政策建模”等方面的研究。

  我所研究人员、研究生和来自中国科学院管理学院的研究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相关内容与林师模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林师模教授现任台湾中原大学商学院院长兼应用经济模型研究中心主任,获得美国西维吉尼亚大学能源及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教学及研究领域是计量方法、多变量分析、经济模型、商业及经济预测、能源经济、产业经济分析等。近年来曾主持国科会课题4项,主持台湾能源局、环保署、核能研究所、工研院、水利署、台电等机构资助课题多项。目前正整合过去研究经验及成果,以致力于能源安全分析、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等绿色产业的经济及产业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