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Suzi Kerr教授来访并讲授排放交易前沿理论

  应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新西兰Suzi Kerr教授来访我中心并讲授排放交易前沿理论。Kerr教授是著名的排放交易和气候政策专家,在排放交易理论方面具有长期的研究积累和丰富的研究成果,曾组织3次政策对话并推动了新西兰排放权交易机制的构建。

  Kerr教授在我中心的两次讲座分别题为“排放交易的政策稳定性和投资确定性”以及“排放交易发展的挑战:国家间市场的连接以及农业排放问题”。讲座中对排放交易的理论基础、新西兰的经验、发展中的问题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引导学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我中心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与了学习和讨论,部分其他院校的师生也参加了报告会。

  Suzi Kerr教授目前是新西兰莫图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兼职教授,曾于2010年9月在斯坦福大学做访问学者。Suzi Kerr教授1995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从1998年到2009年,Suzi Kerr教授在莫图大学担任高级研究员并在2010年获得NZIER经济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