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南加州大学Mohamed I.Dessouky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5年9月9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Mohamed I.Dessouky教授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为题“Trends and challenges i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 Management Science”的学术报告。我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Mohamed I.Dessouky教授首先介绍了工业工程领域的发展历史,包括该领域重要的学者、历史事件和研究发展情况,为大家讲解了工业工程与企业管理、生产管理、管理科学、运筹学以及信息技术的学科之间的联系;随后介绍当前工业工程方向发展的趋势与挑战。Mohamed I.Dessouky教授指出,在当前工业工程领域有着信息化、系统化、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同时,工业工程在当前发展也受到来自市场驱动、经济因素和社会因素等多方面因素的挑战;最后Mohamed I.Dessouky教授介绍在工业工程领域的调度研究和不确定性条件下的鲁棒优化研究,从社会经济发展、经济安全、模型优化等方面总结当前工业工程领域发展现状,并对该领域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Mohamed I.Dessouky教授早年分别在美国普渡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工业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工作后,Mohamed I.Dessouky教授曾在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供职22年,之后担任北伊利诺伊州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目前,Mohamed I.Dessouky教授是美国南加州大学Daniel J. Epstein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的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调度、网络分析以及项目管理,并在这些领域有许多学术著作。从1998年开始,他一直担任SCI收录国际期刊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的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