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我中心研究人员赴南非参加第五届应用能源国际会议 ICAE2013

  7月1日至4日,第五届应用能源国际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隆重召开,研究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朱磊博士、许金华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宣读了论文。

  此次会议主题为“Energy Innovations for a Sustainable World”,内容涵盖减缓气候变化、能源管理、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等八个主题,共分为八个分会场,吸引了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人参会。会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国家的学者针对世界范围内能源问题的发展、技术和政策支持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应用能源国际会议(ICAE)由国际期刊《Applied Energy》(IF=4.78)主办,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举办地分别为香港(2009)、新加坡(2010)、意大利(2011)、中国(2012)和南非(2013),中国科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是ICAE系列会议的支持机构。ICAE旨在展现能源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能源技术和能源产业的发展,为世界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能的解决方案,在国际上具有较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