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第三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在能源革命和原油期货产品即将上市的背景下,第三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

  会议邀请到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教授做题为“把握形势,开创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国家发改委气候中心徐华清副主任做大会报告,题目是“我国低碳发展战略目标、政策导向及制度设计”、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袁开洪总监的大会报告题目是“世界原油与中国”、中科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教授的大会报告题目是“应对气候变化的碳市场研究”。这些报告针对我国能源和低碳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从全球视野和国家战略的高度,阐述了能源和低碳领域的研究前沿、最新进展和解决思路。

  下午分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一个分会场专门就我国能源经济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谋划能源经济专业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整个日程安排紧凑、组织高效,场面简单朴素,气氛积极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