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斯坦福大学于洋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6321日下午,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于洋博士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题目为“Incompatibility between renewable-energy policy, climate-change policy, and electricity market design: A system-Perspective Data Analytics on Wind Energy’s Market Performance”的学术报告。 

  于洋博士介绍在智能电网时代,新技术对系统的影响以及相关的市场设计需要基于系统视角的数据分析进行论证。通过模拟风电的间歇性和系统操作之间的相互作用,他发现新技术、传统的系统操作和气候变化政策之间存在不兼容性。而这种不兼容将会削弱风电的减排能力,甚至降低碳税的效率。因此,市场制定者必须重新检验当前的市场设计和政策设定。他发展了一套准则系统来帮助市场操作者选择合适的调度协议,并以美国德州电力市场为例,发现采用这种准则系统来调整调度协议会使风电的减排效果提高30% 

  我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于洋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于洋博士就读于斯坦福大学,主要从事能源和环境系统方面的研究。他在风电生产者的成本结构和市场力方面的工作获得了2015年度美国能源经济学会(USAEE)颁发的“Dennis J. O'Brien USAEE/IAEE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此外,他还凭借在可再生能源政策和传输阻塞政策冲突方面的研究获得了2015年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最佳学生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