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到访我所

  2014年9月1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所长CHOU Siaw Kiang教授一行来所访问。我所王毅所长,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科研管理处处长陈锐研究员,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双方就共同关注的亚洲能源与环境问题进行了研讨。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与我所在2013年9月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是我所的战略合作机构。

  研讨会上,王毅所长首先对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所长Chou Siaw Kiang教授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范英研究员和Chou Siaw Kiang教授分别回顾了过去一年双方的合作与交流进展。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双边研讨与互访交流合作,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与我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已经建立了很好的联系,并对亚洲能源与环境政策相关的研究产生了影响。双方展望了下一步的合作方向,参与研讨的双方研究人员对未来潜在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两个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尤其是加强在区域能源环境建模方面的研究,以进一步推动亚洲的能源安全与环境气候合作。

  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是新加坡政府制定能源和环境政策的重要智囊机构,在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是全球领先的重要的能源研究机构之一。我所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长期从事能源与环境政策相关研究,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2013年9月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与我们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此次访问也是双方长期互访合作交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