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电力系统运行效率分析:数据、模型与实证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圆满召开

    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办的“电力系统运行效率分析:数据、模型与实证研讨会”于2018121日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安徽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宁波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科研机构的资深学者、科研新锐、博士和硕士研究生70余人参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张主任简要介绍了学部在能源规划、能源经济等领域研究的辉煌历史,以及低碳经济管理学科的组成情况,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在推进能源前沿研究、学科交流与合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会议嘉宾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范英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在推动电力系统效率研究方面的积极意义,总结了现阶段能源政策领域的研究进展,提出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对科研工作的挑战与带来的机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磊博士,长春理工大学聂洪光博士分别就电力投资与消费;天津大学解百臣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杨福霞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耿江波博士分别就电力政策与绿色发展;安徽财经大学崔连标博士,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衣博文就电力市场建设等的研究做了专题报告。

 

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管理与经济学部解百臣教授主持了“青年教师发展与博士生培养”的圆桌论坛,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夏炎博士、姬强博士、莫建雷博士、刘寅鹏博士,彭彬彬博士,天津大学杜慧滨教授、张增凯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段宏波博士,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张海颖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吴洁博士、青岛科技大学李长胜博士,天津师范大学李力博士等分享了成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最后,特邀嘉宾范英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提出科学研究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号召与会教师与研究生积极参与相关学术会议,继续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和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促进资源环境政策与能源经济学科的发展。

  

(天津大学马家军、孟钢、谭昕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