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Thomas Bernauer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2年4月25日,应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研究员的邀请,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政治科学系Thomas Bernauer教授对我中心进行了访问,并做了题为“Global Climate Change Policy”的学术报告。

  Bernauer教授从全球视角,讨论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实质,从多方面阐述了达成全球协议的困难所在,并从多国治理的角度解释了各国的政策选择。我中心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相关问题与Bernauer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Bernauer教授于1992年在苏黎世大学获政治科学博士学位,1992-94年为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科学与国际事务研究中心”博士后学者。现任瑞士国家研究理事会成员(2004-2012),UNEP《全球环境展望》(GEO-5,2012)关于欧洲和气候政策部分的首席作者(lead author);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icy, Review of Policy Research, International Interactions等7种国际学术期刊编委。他著有或合著了10本专著(包括普莱斯科技政策奖著作《基因、贸易与管制:食品生物技术冲突的根源》)和80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