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麦库姆斯商学院Professor Ehud Ronn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6月29日上午,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麦库姆斯商学院Professor Ehud Ronn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Using Equity, Index and Commodity Options to Obtain Forward-Looking Measures of Equity and Commodity Betas, and Idiosyncratic Variance”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主持报告会,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Professor Ehud Ronn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Professor Ehud Ronn介绍了单因素市场模型下,将前瞻性贝塔值和特异性方差定义为历史估计的扰动,利用股票和指数期权的市场价格,计算股票贝塔值和特异性方差的前瞻性期限结构的方法。他表示利用石油公司的股票期权能够辨别市场对这些石油公司的预期贝塔系数的看法,从而表明他们对市场变化的敏感性,同时特殊方差相对于总方差的预期分数为危机的发生提供了一个前瞻性的市场度量,并补充了VIX和CBOE的权益隐含相关性所传达的信息,将单因素模型推广到双因素模型可以发现前瞻性双因素特异性方差与其单因素相似值正相关。Dr. Ronn表示这两种前瞻性的特殊差异能构成危机的一个前瞻性指标。

  Prof. Ehud Ronn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麦库姆斯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从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担任美林公司贸易研究小组副总裁(1991-1993),于1997年加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创立能源金融教育与研究中心(1997-2009),曾担任摩根士丹利公司的商品市场模型实践区经理(2010.1-2011.2)。2004年11月被Energy Risk评为“能源风险名人堂”。Dr. Ronn的研究方向集中于能源商品-证券的估值。

  (陈思彤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