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美国杜克大学尼古拉斯环境学院研究员张玉强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张玉强博士介绍了中国目前的大气减排情况,指出从2013年中国政府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中国的空气质量得到明显的改善。但是存在着一些空气污染物如PM2.5、臭氧等以及其源头气体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在大气对流层中存在时间较长,因此会随着大气环流向全球运输。张玉强博士在报告中展示出由于大气环流导致的中国空气质量、人类健康以及生态系统带来的好处,但是对以美国为例的国家造成的环境破坏以及全球空气质量的影响。因此张玉强博士使用全球空气质量和气候模型来模拟中国2010年至2017年的减排期间的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并量化了对全球人类健康和空气质量的影响。

  张玉强博士,现为美国杜克大学尼古拉斯环境学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全球与区域空气质量模型研究气候变化以及空气质量与健康的相互影响;温室气体减排对空气质量,气候变化以及健康的影响;大气污染物的跨界传输以及大气氨沉降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