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心组团赴日本参加第三届国际能源经济协会亚洲会议

  2012年2月20-22日,第三届国际能源经济协会亚洲会议(IAEE Asian Conference)在日本京都大学召开,我中心范英研究员一行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亚洲能源需求增长、能源安全与环境——不确定条件下面临的挑战”。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能源与环境经济政策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就亚洲能源需求增长、能源安全、福岛核事故对未来世界能源格局发展的影响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我中心范英研究员在主题为“亚洲的化石能源供给和能源安全”的并行会议上做了“The role of coal in china”的大会报告。蔡圣华副研究员、姬强博士和博士生莫建雷分别在小组会议上报告了论文,与同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由国际能源经济协会、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主办,日本京都大学研究生院、高级能源研究院协办,是国际能源经济学会国际性系列会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