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徐明副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6年10月28日下午,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徐明副教授来访,并作了题为“Life Cycle Thinking and Life Cycle Assessment for Emerging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

  徐明博士分别从理论方法、实际应用及规模大小简要介绍了工业生态,详细地阐述了生命周期评估法与投入产出法在环境足迹的应用,以塑料、纸质、水及电动汽车等具体实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其环境足迹的问题,并与实际相结合,为企业提供环境风险评估。

  徐明博士任职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自然资源与环境学院及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双聘副教授,担任SCI期刊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影响因子3.280)主编。由于在工业生态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徐明博士于2015年获得国际工业生态学会Laudise奖,是该奖项的第一位华人获奖者。2016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奖励青年教师的最高奖项职业发展奖(CAREER)。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多家科研机构的访问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