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arol A. Dahl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4年5月21日,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arol A. Dahl教授来我中心访问,并在政策所新楼109做了题为“Global Energy Markets, Past, Present, Future”的学术报告。

  Carol A. Dahl回顾了全球能源使用的历史,分析能源消费的历史上的驱动因素。她提出了目前的能源市场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展望和预测了能源市场的未来前景。

  卡罗尔达尔是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经济学矿产和能源经济学项目教授、荣誉教授。她取得明尼苏达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师从2010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Christopher Sims。她在同行评审期刊发表大量文章,在国际会议和短期课程定期报告能源经济学相关工作。她的书《国际能源市场:价格,政策与利润》 是Pennwell出版社最畅销书,已被翻译成克罗地亚语和中文。

  我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及其他单位的研究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各自研究方向、全球石油市场差异、新能源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