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终身教授邓世杰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6年6月20日下午,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的邓世杰教授来我中心访问,并做了题目为“Frontier research issues in energy markets: market design, asset pricing and risk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范英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邓世杰教授介绍了美国电力市场的特征和改革发展史。在传统巨无霸型电力公司分解为电厂、输电公司、系统运营中心以及售电公司的大背景下,新的投资机会涌现,同时也伴随着一些新的未知风险。市场和企业需要强有力的对冲风险的手段和准确地对资产估值的方法。邓教授介绍了这些电力市场风险的成因、建模方法、量化分析以及应对措施等。

  我中心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北航经管学院的部分师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邓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邓世杰教授是佐治亚理工大学工业和系统工程学院的终身教授。他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业工程和运筹学博士学位。邓教授研究领域主要涉及:能源市场的金融建模、统计学习和数据分析及能源和金融应用、输电定价、碳排放交易、金融资产定价和实物期权估值等。他与诺贝尔奖得主哈里·马克维茨合著的一本书中研究了中国股市的定量投资策略分析。邓教授在2007到2013期间担任佐治亚理工学院数量与计算机金融学硕士项目主任;他目前担任《Operations Research》的副编辑;他在2002年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颁发的职业生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