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信息

CEMF报名|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国际研讨会2018 ——价值链分工与可持续发展

  会议背景

  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在我国的研究和应用日渐广泛。作为国内最早研究团队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直将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作为政策研究的主要定量分析工具之一,为决策者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研究报告,也已成功举办多次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国际研讨会。

  为继续搭建国内CGE模型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动CGE模型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中国能源模型论坛项目等,于2018年8月23-24日在北京召开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国际研讨会(2018)。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价值链分工与可持续发展”,会议将邀请来自国际食品政策研究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佛大学、美国普渡大学等权威机构的CGE模型专家作主题报告。同时会议也将围绕CGE模型的方法论以及CGE模型在价值链分工、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应用展开学术交流 。

  2018年8月23日—24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议中心

  会议语言:中、英文(提供同传)

  1  Sherman Robinson

  国际食品政策研究所(IFPRI)

  2  David Roland-Holst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3  Dominique van der Mensbrugghe

  GTAP

  4  Mun Ho

  哈佛大学

  5  Garbaccio Richard

  美国环境保护部

  6  Oleg Lugovoy

  美国环保协会

  外方嘉宾(持续更新中)

  报名通道

  扫码报名或点击原文报名

  1、会议席位有限,会议秘书处将根据报名顺序确认参会信息。

  2、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8月17日

  3、会议交通和食宿费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