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信息

【预通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预通知

  大赛预通知

  自2015年以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发起的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参赛人数逐年增加,作品质量不断提高,在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应广大师生要求,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将于2020年5月9-1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日制普通(含民办)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大赛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

  二、赛题领域

  赛题涉及的领域为能源经济(含能源金融、能源贸易等)、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能源市场与监管、能源政策、能源企业经营管理和能源大数据与应用等。

  三、赛题类型

  赛题类型有研究论文类、调研报告类、政策建议类、创新创业设计类和能源大数据类(参赛选手可以围绕能源相关实际问题(不限于能源经济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立模型,分析数据,或者开发基于互联网的作品,特别鼓励数据素材和开发环境依托中国工程院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http://energy.ckcest.cn)和能源空间管理和应用研究平台(http://egis.olmap.cn)。

  四、大赛环节

  大赛环节包括有效作品认定、初赛评审、全国总决赛。

  五、大赛时间

  大赛报名时间为2020年2月25日至3月10日;作品提交时间为2020年4月2日;作品评审时间为2020年4月15日前;全国总决赛时间为2020年5月9-10日。

  六、报名依托

  大赛报名评审继续依托中国工程院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

  七、大赛组委会

  大赛秘书长:周鹏

  副 秘 书 长:张兴平  郭剑锋  冯连勇

  秘   书   处:张明明  刘寅鹏  王建萍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

  二○一九年十一月